薄荷精.

收心(13)

“韩信......”

李白迷蒙不清的呢喃着

“我在,我在”韩信死死的扣住李白细白的手指,有的时候,他甚至自私的希望,要不然就让李白这样失忆下去吧,他第一次体验到这么浓烈刺激到感情,几乎要将他胸腔融化,他会因为李白一个不起眼的动作而快乐,也会因为李白随意的一个眼神而心痛。

  所以说爱真的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东西,明明是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的两个人,却相遇,相爱,甚至在其中一个人彻底忘记另一个人的存在,却还是可以重新爱上同一个人。

  此时的天帝脸色很不好,他当然知道韩信和李白又搞一块去了,一时的心软果然带来了无穷的麻烦,倒是旁边的黑影开口说道

“陛下,一个人会不止一次的爱上同一个人的,这太正常了。”

“所以当初就应该以绝后患”

“我不这么认为,你的手上不应该沾上这么多鲜血,你...是干净的”

天帝愣了神,思绪飘向两百万年前在无涧的那个孩子

当时天帝很小,父王带着他和哥哥姐姐去历练,无涧在某种程度上很危险,天帝的母亲曾经跪求父王放过自己,他太小了,连最基本的符咒都画不好,会死的,父王一脚就踢开了他的母妃

“我不需要任何一个废物的孩子”

无涧到处是厉鬼冤魂,怨气冲天,天帝当然害怕,他下意识的寻求保护,可是父王和平时带他就不好的哥哥姐姐压根就懒得管他,无涧路连五分之一都还没走到,他身上就已经鲜血淋漓,失学过多的他晕过去了,醒来之后发现没有一个人等他,他害怕的大哭,那么小的一个孩子,压根不知道在这种地方,哭声会带来什么灭顶灾难,不一会儿,四周想起尖锐的声音,混合着魔物低沉的吼叫声,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很快就会被这些魔物撕碎了,在无涧的东西没一个不痛恨天庭的人,就在他安静接受自己将会死亡的命运的时候,一双冰凉的,没有活人温度的手从身后捂住他的嘴,把他拖到一个隐蔽的旮旯里

“别哭,别动”

周围的魔物似乎有些等的不耐烦了,嘶叫着冲出来,却并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活物,魔兽并不傻,它开始四处嗅闻,天帝身后的东西“嘶”了一声,然后把他推到里面,顺便把自己的衣服,姑且算是衣服的东西裹在他身上,果然,这个动作让外面的魔兽更加疑惑不解了,但依旧没有离开,不解的低声吼叫,又过了一会,似乎有些不解,但还是离开了,天帝这才看清了是谁救了自己,穿的破破烂烂,但是从这个角度可以看见冷玉般的侧脸,和沾上去的血迹

“麻烦精”他听到那个人喊他,这下可不得了,平日里天帝的哥哥姐姐乃至父王都会这么带着厌恶喊他,他记得当时自己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,他不敢大声哭,小声的呜咽起来,那个魔物冷冷地看着他,他真的太害怕了,那点小小的委屈又被强行咽下去,天帝处于一种寻求保护的状态,下意识的贴近了那个魔物,魔物身上冰冰凉凉的
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迟堰”

“你这名字和天庭的人不太一样啊”

他怯怯地没有说话,魔物低头看了他半晌

“啧,你好麻烦,但是马上要到凋零期了,留着你也不是没用”

于是他就和魔物住在一起,发现他并不喜欢和别的魔物打架或者争抢,这不是无涧里能活下去的好习惯,但是迟堰真的无比满足,魔物虽然冷冰冰的,但是比那几个哥哥姐姐好很多,无涧的夜晚罕见的又星星,迟堰曾经听人说过,星星就是创世神羽化后变得,他不知道的是,这就是凋零期的前兆,收养他的魔物变得越来越暴躁,总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,无涧路上开始出现大大小小的别的东西的尸体,这只会让那个魔物愈加暴躁,最出格的一次,他径直扑倒了迟堰,甚至开始兽化,尖利的牙齿抵在他柔嫩的脖子上,迟堰没有挣扎,相反,他搂住了魔兽的脖子,魔兽甩了甩头,变了回去,第二天,迟堰发现自己被送出了无涧路,他并不想回到天庭

天帝看着自己的小儿子平安无事的回来的时候,无比惊讶,以为自己的小儿子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力量,毕竟当时他把儿子丢在无涧路上的时候,并不认为自己的小儿子可以活下去,甚至动了让他改姓的想法,但是后来发现迟堰可能只是凭借着运气出来的时候,他心里十分失望

在迟堰成年的那一天,一个人潜入了天庭,还是个低贱的魔物,天帝震怒,下令彻查,那个魔物似乎有目标的一般,最终,迟堰看见了他,与当年无涧路一般无二的脸,他瞒了下来,垂下眸子,一边替他包扎伤口,一边问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贺枳”

“有点娘”迟堰实话实说

那个魔物不在意的笑了一下

“当年把你救下来,就这么对我?”

迟堰沉默下来,魔物笑看着他,迟堰突然想起无涧路上,所有曼珠沙华开放的时候,他偷偷拽了一朵,当晚上就被那个魔物一口吃了

“我这次来,其实想和你做个交易”

其实在这个时候,迟堰还是动了不该有的心思,于是他说

“什么交易?”

“我想建立一个属于魔物的国度”

“不行,你要是在这么说,我大可以喊人来”

贺枳不在意的笑了一下

“如果说,我开出的筹码,是帮你坐稳天帝之位呢?”

这一次,迟堰沉默了,他怎么能不恨,那个以他父王自居的男人

“心动了吗?殿下”

“我不和魔物做交易”

“殿下,如果我说,我还能复活你的母亲呢?”

迟堰瞳孔骤缩,轻声问道

“当真?”

贺枳看着他的眼睛

“当真”

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